拾弦

热爱爬墙刀子精,沙雕浓度高,接受催更和角色/cp安利
q1695439164,欢迎扩列

【星铁安科】穿越,然后一切交给骰子(2)

*前篇的扩写(第二部分,第一部分在前篇的彩蛋)





关于我是怎么被抓的,请正视我那只有5点的可怜武力值,真·战五渣啊家人们。


关于我被抓的理由是什么,“擅自离开贝洛伯格是违法行为”。


谢邀,人在营帐,双手被制。


我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主角每到一个地方都要被通缉上那么一次了,实在是人生地不熟,一不小心就成了法外狂徒。


我也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对我一个战五渣还这么小心,两只手被捆在背后,我连打个哈欠都没法掩嘴,对美少女的形象来说真是罪大恶极。


在发现这片雪地里有其他人的踪影时,我毫不犹豫地靠上前去准备打个招呼,没想到刚到营地的几十米外,刷刷冒出来好几队人马,训练有素地把我团团围住,三下五除二,我就沦落到了现在这个地步,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


据引导者说,这还是它骰出来杰帕德并不在这里之后的结果,我连现在这种情况都逃不出去,杰帕德来了更不用说。


回忆一下剧情,主角团貌似也是在打趴下第一波银鬃铁卫之后才获得的和杰帕德交涉解释的机会。


啧,战五渣没人权呐。


来人了。


我打起精神,咽下一个快到嘴边的哈欠,走进的是个年轻的铁卫小哥。


“说说吧,你为什么要擅自出城?”


他嘟囔着:“一个两个以为城外是什么好地方吗?我们可都恨不得永远不要出外勤。”


关于这个问题,我有想过是像主角那样直说我不是本星球人,还是顺水推舟借用贝洛伯格市民的身份。


不过我一来没有离开雅利洛-VI的途径,二来我根本没法证明自己的外星来客身份,三则是就连引导者也不清楚系统自动给我合理化植入了个什么身份,不如就这样错有错着地认下来。


回头要是需要解释了,把锅反扣到抓自己的这些铁卫身上就是。


所以我回答:“我是一名医学生,听说城外有个很厉害的学长在做研究,我就想着能不能找到他。”


祸水东引,完美。


果不其然,铁卫被我的话转移了注意力,没有继续盘问我的事情,反而追问起“做研究的学长”的细节。


我想了想捋身为一个普通学生应该知道什么内容,只说是一个名叫瓦赫的医生,在外研制一种能够抵御风雪寒冷侵蚀的药剂。


顺便试探下时间线,嘻嘻。


刚刚小铁卫说他们不愿意出外勤,至少他是没有见过成品“风雪免疫”的,而在他把我所说的东西上报后,一定会有职级更高的银鬃铁卫来找我,不管他们认不认识瓦赫医生,对我都是判断时间线的线索。


瓦赫医生,是在开拓者到来的两三年前不再出现在城外的。


【触发判定:来客】


骰子再次转动,引导者告诉我,这次会有个银鬃尉官来找我问话。


【虽然你受限不能告诉我更具体的判定结果,但也算是挺好用的预言金手指嘛。】我懒洋洋地调侃。


没想到来的是个熟人——我是指,我单方面熟悉他——来人是邓恩。


对,那个暗恋我希露瓦姐姐的前乐队成员邓恩,被主角团爆锤一顿后又给出很多星琼的冤种。


邓恩好啊,身份够高能把我可怜的双手解放出来,我有足够把握说服他。


邓恩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问我关于瓦赫医生的事。


我很理解他的心情,但凡是个心疼自家大兵的上官,在听说有人尝试研发御寒药剂时都会这么激动。


但是,“您能不能帮我把手松松?放心,我只是个柔弱的医学生,跑不了的,也没想着跑。您看,有银鬃铁卫找学长,可不比我一个人快得多。”


又经过“那你怎么一开始没来找铁卫求助”、“我看你准备的东西挺充分的”和“你这么胆大的‘柔弱’医学生也是不多见”的一通扯皮,在我耐心告罄想要结束这种无意义对白前,他终于松口了。


揉了揉终于得以解放的双手,我无奈地看着仍残留几分警惕的邓恩。


嗯,人能升到这个位置也是有道理的,很有职业素养。


我决定不计较这些事,毕竟华夏人血脉深处就欣赏负责任的兵哥哥。


“所以,你也没有听说过瓦赫医生,是吗?”我挑挑眉,眼睛适时露出几分遗憾。


“如果你愿意,请把你知道的一切都告诉我们,银鬃铁卫在核实后会感谢你所做出的一切贡献。”


啧啧啧,说的真好听。要是核实出来没这回事,我是不是还得为了这个调动了不少铁卫兵力的“谎言”付出代价?比如,以自己编出来的医学生身份,亲自造一份风雪免疫出来。


我现在需要考虑的是,邓恩究竟是出于哪种原因没有听说过瓦赫的名字。


是他还没有来到雪原?还是目前的研究成果仍有很大的后遗症,不能直接提供给巡逻的铁卫?


又或许,邓恩其实知道瓦赫,他没有放下戒心,还在诈我?


其他铁卫知道瓦赫而邓恩不知道的这一可能在提出的第一时间被我否决,他们不可能不会上报的。


“嗯……说实话吧,我其实也不能确定瓦赫学长究竟在不在城外。”我装出一副纠结的表情。


托我没改变外貌数值的福,之前检查初始装备时我摸过自己现在的脸,除了更瘦削立体些,和原来的脸没什么区别。


想来那点变化,是系统为了让我的东方娃娃脸在贝洛伯格不至于那么突兀。


总而言之,我一向长得显小又乖巧,稍微矫揉造作一下,也能弥补演技的缺陷,变得更可信一点。


万幸,我骗过去了。


邓恩若有所思:“那你之前说来城外是为了找他?”


我重重点头,像是为了增加说服力,甚至双手比划起来。我说:“是同学啦,有个同学告诉我的,说,多明尼卡,你上次不是在发愁毕业后往哪个方向发展吗?我这边有个独家消息,要不要听?”


“我当时就说好啊好啊,然后他神神秘秘地跟我说,我们以前有个特天才的学长,从小立志要研发一种能让人不惧严寒的药,现在也不知道跑哪去潜心研究了。”


邓恩提问:“所以你就猜测,他是来到了城郊雪原?”


“嗯,抗寒药肯定要在这种地方才能测试出真正的药效。”我毫不犹豫地暗戳戳踩了以前的瓦赫一脚,打了个补丁,“我是这么想的。”


这样全程模糊地回答了问题,用猜测和主观想法填补了漏洞,就能在瓦赫确实不在雪原时把自己摘出去了。


而且,有了自己的介入,这次的娜塔姐姐可就没机会打完小怪兽给她哥立衣冠冢了。


因为“风雪免疫”的药效对出外勤的银鬃铁卫们确实很重要,我这个关键人物的待遇瞬间从法外狂徒变成了客人,在下一队铁卫来换班是,跟着第一个找我的铁卫小哥走进了贝洛伯格。


真漂亮。


不过我现在不能表现出外地游客参观外星文明的样子来,牢记人设:一个想要继续深入学业的医学生。


【触发判定:信任】


【1D100=22】


【邓恩及银鬃铁卫对宿主说辞的信任度极低,建议宿主提早做好后续应对措施。】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